ED 預防重在心理疏導!!

2014-06-17 14:23

 

ED 預防重在心理疏導!!
正如俗話說的那樣,“心病還要心來醫。”心理疏導療法就是這個道理。 我國古代就有樸素的壯陽藥疏導療法,如《靈樞•師傳篇》記載:“人之情,莫不惡死而樂生,告之以其敗,語之以其善,導之以其所便,開之以其所苦,雖有無道之人,惡有不聽者乎這段話的意思是說,只要針對病情給予開導,病人就會聽從大夫的建議。
ED心理疏導治療是治療心身疾病的一個有效的手段。 那麼什麼是心身疾病呢?最近2 0多年來出現了一門新的醫學科學——心身醫學,它不同於傳統的醫學模式,不再簡單地用生物學的觀念來認識健康,把健康分為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健康三大類,而重點研究由心理社會因素導致的疾病,即陽萎早洩 威而鋼藥局心身疾病。
例如有位男士做完輸精管結紮術後,發生了傷口感染,爾後發生了陽痿 ,整天全身無力,精神萎靡,兩腿麻木,頭昏失眠,工作無激情。 由於性功能障礙,夫妻關係逐漸惡化,還經常吵鬧。 後經精神科醫生檢查及詳細諮詢,診斷為心身疾病——陽痿及性慾缺乏伴焦慮反應。 應用心身治療、心理疏導療法後,患者內心壓力減輕,性功能恢復了正常。
正如俗話說的那樣,“心病還要心來醫。”心理疏導療法就是這個道理。 我國古代就有樸素的疏導療法,如《靈樞•師傳篇》記載:“人之情,莫不惡死而樂生,告之以其敗,語之以其善,導之以其所便,開之以其所苦,雖有無道之人,惡有不聽者乎這段話的意思是說,只要針對病情給予開導,病人就會聽從大夫的建議。另有一個病人,他與另兩個病人共同接受一位年輕醫生的手術治療,他們認定這位大夫是個實習生,總是放心不下,做手術的時間稍長,再加上這位大夫對他們的提問回答又簡單了些,輸精管結紮術後三人都懷疑手術沒有做好,結果他們都出現陽痿,病情逐漸加重,後經過幾次的集體心理疏導療法後,又都全部恢復了性功能。以上病例即可以說明心理疏導療法的神奇。對這類陽痿單靠藥物治療是達不到較好療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