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針對病因預防陽痿

2014-06-13 16:00

 

 
肝硬化由化學物質中毒(如乙醇、氨甲蝶呤)和感染(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肝炎及先天性)引起,膽道陽痿怎麼辦梗阻、三尖瓣關閉不全、縮窄性心包炎及肝靜脈血栓形成引起的長期被動性淤血,也可造成肝臟廣泛纖維化導致肝臟內結節形成而引起肝臟結構改變。 這些結節是肝實質被結締組織分隔而成。 肝硬化可累及全肝,但大結節中可能存在正常的肝結構。
肝臟無論是由哪種原因造成的損害,如果發生肝硬化 ,均可造成肝臟形態學、組織學改變,進而發生肝內血循環通路的改變,血管新生可使肝動脈和門靜脈與肝微靜脈相連接並構成完整的循環通路,然而這種新形成的肝內循環通路內壓力高,從肝竇引流的血流量相對較少,因此引流效果比正常肝臟低得多,結果造成門靜脈壓升高,即發生門靜脈高壓。 臨床上出現一系列的症狀和體徵,常見的症狀包括全身虛弱,食慾不振,倦怠,體重減輕和性慾減退 。 肝臟可觸及,堅硬,表面光滑而邊緣變鈍,但肝硬化的結節則很少陽痿 陽萎治療觸及。 靜脈側支循環的表現, 腹水及脾腫大可伴門脈高壓而出現。 可以出現杵狀指和肝臭,其他表現可提示慢性肝病,如肝掌,蜘蛛痣、發育、腮腺腫大,脫髮,萎縮和外周神經病等。
在肝硬化患者中有相當一部分患有。 其主要的原因是由於肝硬化時造成肝細胞大量損傷, 肝纖維化和結節的形成,肝細胞的解毒功能及對各種激素的滅活功能降低,尤其是對性激素的滅活功能降低更為明顯。 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增高,抑制睾丸產生雄性激素的功能。 久而久之造成睾丸萎縮,睾丸酮的分泌水平降低,發生性功能低下,性慾低下, 陽痿或。
 
另外,由於肝臟結構的異常,肝門靜脈高壓,使體循環靜脈血大部分不經肝臟而通過側支循環,體內毒素不能通過肝臟解毒而進入體循環,有毒物質造成睾丸的慢性中毒而發生萎縮,進而發生陽痿。 另外內分泌的紊亂,丘腦垂體性腺軸的反饋調節失常,而發生性功能改變也是肝硬化陽痿發生的原因之一。 總之,肝硬化時病人發生陽痿的原因複雜,是綜合因素造成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