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老年人體內睪丸酮分泌減少

2015-05-21 15:36

男性老年人體內睪丸酮分泌減少

 

男性老年人體內睪丸酮分泌減少,補充雄性激素,從理論上講似乎可能會提高老年男性的性功能,在實際調查中也得到相同的結果。但是,雙盲法研究卻不能證實雄性激素對老年男性的性功能有增強作用,因為在此項研究中給受試者無任何藥理作用的安慰劑(給受試者暗示,使其認為用的是睪丸酮)也能收到性功能增強的效果。因此,有人認為,給老年男性補充雄激素后取得性功能改善的現象,是他們內心迷信睪丸酮的結果。所以提出,對于老年男性不主張外源性地補充雄激素。原因是若長期應用激素會給健康帶來危害,效果也不穩定。外源性雄激素在體內代謝為雌激素,易引起男子乳房女性化。對于少數年齡在50歲左右,體內雄激素水平下降較迅速,出現性機能衰退、頭暈目眩等等一系列男性更年期表現者,可以使用激素,提高血中睪丸酮水平,改善臨床癥狀,但也要在醫生的觀察指導下使用,以免發生副作用。

  雄性素對男性第二性征和發育和保持良好的生殖與性功能有重要作用。雄性素主要來源于睪丸,腎上腺皮腩也能分泌少量雄性激素。陰莖的勃起功能確與雄性素有關。但神經,血管,意識等因素也參與控制勃起功能。

  真正由雄性激素減少引起的陽痿是極少見的,除個別老年男性可能出現血睪固酮水準低以外,其余的很少有適合使用雄性素治療的。所以,用之見效者藥犀甚少。

  用雄性素壯陽不可取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會給患者用來更大的痛苦。因為外源性雄性激素會干擾正常的內分泌功能,還可引起肝功能異常,甚至誘發肝臟腫瘤。

  小編推薦:安全套為什么能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專家解釋說:"過緊可傷陰莖組織,安全套是否合身,尺寸很重要,就算圓周只差一毫米,分別也會很大……[詳情請看>安全套使用不當很"傷身"]

  總之,關于老年男性外源性補充男(雄)性激素的問題,至今仍無統一的認識,有待進一步的研究觀察后方能定論。相信在醫學科研的進展中,這個問題會得到更確切的答復,老年男性"青春再現"的心愿在不久的將來定會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