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ED "小別"勝藥物

2015-05-12 16:03

治ED "小別"勝藥物

 

張先生在外地工作,和妻子期兩地分居,只有節假日才能相聚。本以為每次相見都會享受到"小別勝新婚"的溫存,不料,張先生發現自己居然出現了勃起困難、勃起不持久等惱人的癥狀,最近一次和妻子見面,幾次嘗試都敗下陣來。張先生很奇怪:為什么以前性生活挺和諧的,兩地分居后卻頻頻出現問題呢?

  對張先生的情況,山西博大泌尿外科醫院泌尿外科專家郭振海解釋為"廢用性ED"。夫妻兩地分居、離異后長期沒有性生活的男士最容易出現這種ED。這是因為性能力也是需要后天不斷學習和復習的。從生理角度講,勃起過程就是神經血管在做"體操",神經負責傳遞信號,血管最終完成動作。如果長期沒有性生活,這個過程就很容易出現"事故"。另外,從心理角度講,離別雖然會讓夫妻產生新鮮感,增強結合的欲望;但由于長時間不在一起,兩人的情感和身體都需藥威要重新"磨合",這個過程類似新婚期的性生活,兩人既興奮又緊張,意外也就難免了。

  可以說,久別重逢后,暫時的ED是一種正常生理和心理狀態的反應,不必過分擔心和憂慮。對于治療來說,最重要的是克服心理上的壓力;同時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和性生活節律,多在一起待幾天,大部分患者可自行恢復。但如果一段時間后仍不見好轉,應及時就醫,也可以嘗試藥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