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啤酒讓男人遠離陽痿

2014-06-05 17:31

 

 
醫學界一向公認飲酒有損性能力,但香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健康男士每週飲用一至七罐啤酒, 陽痿風險可減少27%。 但喝多則成效壯陽藥品不佳。
 
這項研究將於國際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發表,研究人員鄭英偉指出,研究綜合分析過去16年相關國際文獻數據,涉及全球35000名年齡16至70歲男性,亞洲佔近萬人。
 
結果顯示,有喝酒習慣者的陽痿風險,比沒有飲酒習慣的陽痿 陽萎治療低21%;若每週喝一至七份酒,陽痿風險減27%;但若每週飲用八份酒或以上,陽痿風險只減15%。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學院的定義,陽痿即勃起困難及不滿意性表現。 鄭英偉解釋,由於陽痿與心血管病的因素相當類似,包括糖尿、肥胖等,醫學界已證實適量飲酒可預防心血管病,因此探討飲酒與陽痿的關係,結果反映每週喝一至七份酒最有效減低陽痿風險,再增加飲酒份量,只會削弱其正面影響。
 
港大精神醫學系授吳敏倫解釋,醫學界過去只觀察病人因喝酒過量而損害身體機能,導致陽痿,所以公認酒精是誘發因素之一,卻忽略健康人士適量喝酒情況,他到香港性學會講述這個研究,好多專家都半信半疑。 不過,研究結果只反映適量飲酒長遠有正面影響,不能證實有即時效果,更遑論以飲酒治療陽痿。
 
報導並表示,港府衛生署建議男士每天不可喝逾三份酒,即每週不可逾21份。 一位營養師提醒高血壓 、高血脂、痛風及肥胖患者應戒酒,正服用降血糖藥者飲酒更會令血糖水平過低,嚴重可致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