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障礙 種種原因要分清

2016-06-14 15:58

射精障礙 種種原因要分清

 

射精是男性性高潮的一種表現。男性的射精過程一般有三步驟:當性興奮達到情欲高潮時,由于腰能部射精中樞的興奮,在神經的支配下首先是輸精管、射精管、精囊和前列腺等器官的平滑肌收縮,將精液排入后尿道,這是第一步。緊接著膀胱頸部肌肉因收縮而關閉尿道內口,使精液不會逆流入膀胱,這是第二步。第三步,隨著尿道周圍、陰莖根部及會陰肌肉的陣發性有節律收縮,最后把尿道內的精液排出體外。

  不少夫妻經常因各種各樣的問題而造成性生活不和諧,其中出現在男性方面的問題,有很大一部分是由這樣或那樣的射精障礙引起,如射精困難,不能射精,射精疼痛,逆行射精等等。小編把一些常見的關于射精障礙的問題收集起來,解除患者困惑。

  老年人射精困難--生理變化

  在門診咨詢時,一些老年男子說,他們感到在房事射精時,精液不是射出來的,而是像小便一樣流出來的。他們問這種情況是否病態。

  在性生活中男子發生射精,通常是表明達到了性高潮。在不同年齡段,射精有不同的特點。年逾50以后,體內分泌雄激素和產生精子的數量減少,同時,性的欲望、生育能力和獲得性高潮的能力也有所降低,所以同樣是射精,情況卻有所不同,即整個射精過程發生了"慢"的退行性變化。射精時間縮短,射精距離也縮短。與此同時,精液的排出量也減少。射精后24小時內,陰莖很難再次勃起,不應期延長,性反應變得遲緩。此外,在他們感到要射精時,陰莖還不能完全勃起,有的勃起后,較長時間仍不射精,出現射精延遲。由上可見,老年人出現射精困難主要是衰老、退化的因素引起,并非病態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