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簡便、有效的治療辦法

2015-04-14 15:33

安全、簡便、有效的治療辦法

 

初探陽痿性質

  我們知道,陰莖平時是軟的,一旦性刺激、性沖動,經神經系統調節,大量新鮮動脈血液流入海綿體,使其膨脹,陰莖變粗了,在無法再增粗的基礎上漸漸變硬,堅挺起來,最后達到完全堅硬勃起狀態。

  可見,陰莖要勃起的前提條件是要有性沖動、性興奮,這是陰莖勃起的"動力"。如果那時那刻他正在為白天某件事發愁,那他怎么能有性沖動和性激情呢?由此類推,心情不好、憂心忡忡、體力疲乏、性生活時犯困等情景,均難以產生"性沖動、性興奮"這個動力,當然陰莖就難以很好地充血勃起。這類患者當精力充沛、心情舒暢、環境合適、動情時,就能很好地勃起,并滿意的完成性生活;他們在夜間深睡眠狀態時,還會自發地出現"夜間陰莖勃起";有時在早晨剛醒來時發現,自己的陰莖呈勃起狀態,當然,過一會或起來排尿后陰莖又恢復到疲軟狀態。這類陽痿便是典型的心理性功能障礙,也就是說不存在器質性病變。

  器質性陽痿,是指有性沖動、性興奮這個前提,但因神經傳遞通路受阻,或陰莖有器質性病變,如:骨盆骨折、會陰部外傷;糖尿病引起神經營養 障礙,老年性神經退化性病變;因心血管疾病而導致供應陰莖的血管缺乏彈性,管腔變窄血流減慢、減少,難以使海綿體充血而完全勃威起,甚至根本不能勃起。當然,引起器質性陽痿的病因還有許多,如長期大量吸煙 、酗酒,或長期服用某些藥物等。

  事實上,盡管很多陽痿患者能發現一些器質性病因,但也難免摻雜心理因素,如對自己陽痿的焦慮,害怕過性生活時再次發生陽痿。所以在臨床工作中,以混合性陽痿患者居多。一般情況下,中青年陽痿患者以心理性陽痿占多數;隨著年齡增大,尤其老年人,以器質性和混合性陽痿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