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可緩解男性早洩

2014-05-30 16:58

 

針灸可緩解男性早洩 ,在中醫眼裡,一般認為早洩的原因較多。 中醫陽痿早洩治療除了用藥物治療早洩之外,還可以在穴位上面下功夫。 針刺穴位是治療早洩很好的辦法,針刺治療早洩無毒無副作用,見效快。
 
中醫學認為,早洩的發生與多種因素有關,主要與虛損(腎、心、脾虛)和肝膽濕熱的關係最為密切,中醫的腎相當於生殖系統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藏精、生精),與人體的前陰和後陰的關係非常密切(腎主二陰),儲藏和釋放人體的生殖物質(包括精液)和生長物質。 控制人體 包括性功能在內的排泄功能,先天不足或手淫、性生活過度、腎虛不能藏精、精液排泄失控(精關不固、精竅開)而早洩,用腦過度或勞倦傷神、損傷心脾、氣血產生和運行不足,氣血虧虛造成早洩。
 
針刺穴位治療早洩積累了不少經驗,常用足少陰壯陽 草本威而鋼腎經的穴位和督任二脈的穴位,比如腎俞、關元、氣海、湧泉、三陰交、命門。 一般每日或隔日1次,每次留針30分鐘,以上穴位可輪流應用,10-14次為1療程。
 
耳針療法也有一定療效,耳針可取腎、精宮、神門、內分泌等穴,每次選用2-3穴,用皮內針埋藏或王不留行籽貼壓,3-5天更換1次。